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盾构掘进智能互联 施工远程监控平台技术规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三维测量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

2022-06-20 15:48:10
      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的精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于2022年1月发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关于2022年度团体标准立项征集的通知》,面向有关单位征集团体标准计划项目。
      2022年6月17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对由力信测量(上海)系统有限公司提出的《盾构掘进智能互联  施工远程监控平台技术规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  三维测量技术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召开立项评审会。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会议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部邵庆主持,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欧阳树生、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周晓婷、行业专家徐雅国、吴守军、沈华红、范雅静、毛轶嘉出席了本次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力信测量(上海)系统有限公司代表张晓日汇报了团体标准立项的编制背景、意义及标准草案的框架内容等。对于专家老师的问询也积极的展开介绍相关标准内容。
      与会专家针对立项相关材料进行了讨论和评审,从标准的背景、意义、主题标准查新、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等方面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专家组认为该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且标准立项的必要性、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明确,一致同意立项。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