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市场标准”高质量发展沙龙成功举行

2022-07-20 13:30:07
      为了持续推进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构建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建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笃定前行。2022年7月18日,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联合宝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力信测量(上海)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市场标准”高质量发展沙龙”活动。协会10余家会员企业的领导、技术负责人,以及4位行业专家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晓婷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是根据《质量标准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文件精神为主要指导背景。标准作为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技术规则,其重要功能和作用日益凸显。《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纲领性指引,开启了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提出了标准化改革的新路径。
      会上,宝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魏玲、力信测量(上海)有限公司张晓日、上海馨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杨刚成、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欧阳树生分别就宝钢工程“钢铁业工厂数字化设计”案例、力信测量标准化案例、企业标准化信息系统介绍以及“市场标准”的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活动交流环节,来自协会标委会以及会员企业代表围绕标准的应用与实践、标准制定工作面临的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市计算机协会秘书长裘维东表示未来协会将在标准的应用和实践上做更多尝试,同时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优势、专家优势和信息优势,制定一批应用带动的新标准,推动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标准化建设,引领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健康有序发展,促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