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受邀为2022年度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2022-10-12 13:20:28

      2022年9月21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委会(筹)秘书长沈剑平博士受邀为2022年度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来自全市16个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条线主要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本次培训。
 



       沈剑平博士从企业数字化转型目的展开,提出由“数据”、“技术”、“场景”、“人”和“工具”构成的“五维模型”来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剖析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意义。沈博士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指出为中小企业服务应当聚焦“人”和“工具”,帮助企业解决应用场景的工具,培养擅于应用工具的人才。沈博士还向参加培训的同志介绍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正在面向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工作建设“数字经济云学堂”,助力上海中小企业服务能力提升。
 


      本次培训班是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遴选优质师资力量,围绕宏观经济形势、数字化转型、语言沟通与表达、舆情应对等主题展开,并前往大众汽车工厂、滴滴无人驾驶体验中心开展现场教学,全方位提升各区中小企业服务工作条线同志的服务能力。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