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成立大会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3-01-11 10:10:37
      为促进产教融合平台共建,专注数字经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三方共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旨在服务上海数字经济发展,通过共建数字经济高水平专业群,共建数字经济人才评价体系,共建数字经济云学堂课程平台,共建数字经济校企合作共同体,推动教、学、研成果落地。
      11月26日,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成立大会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徐逸波、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原会长蔡鸿生、党委副书记赵皎黎、副会长浦静波等市商联会领导、以及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夏莹、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校长黄群、上海市贸易学校副校长钟伟岚、上海开放大学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海建以及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副会长雷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海行健学院副院长 章卫芳
      来自上海20多家中高职院校领导、企业领导共同见证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的诞生。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劳动报等本市主流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报道。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副院长章卫芳担任大会主持。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星宝首先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的搭建集合了教育界、企业界、联合会和行业协会多方的力量,共商共议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发展及构建校企合作新框架和新体系,这种形式本身就是创新和突破。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星宝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院长黄群进行致辞。他真诚向关心、支持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发展的各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院发挥资源优势,培养大批数字经济技能型人才,建设“区域紧密型高职院校”的思路和过程。提出要以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成立为契机,以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为目标,通过搭建资源融合平台、校内外联合创业实践教育平台等方式,形成院校与企业、校际之间的良性互动,培养更多面向新兴产业的专业型人才,推进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向更好的方向迈进。
 
上海行健学院院长 黄群
      接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将以育人为本,协力探索出高质量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共同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为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 裘维东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开放大学以及企业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启动仪式,寓意着各单位将秉持和谐共生的理念,共同开创交流与合作、团结与进步的美好前景。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徐逸波、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院长黄群共同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揭牌。平台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和运营,将整合高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等各方资源,推动“行、企、校”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力和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平台,为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作为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的发起方之一,将会同相关单位围绕数字经济,通过鼓励企业深度参与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相关学科专业,将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使之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全面提高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促进行业发展,为上海贡献智慧和力量,打造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