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首次会议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01-11 10:40:52
      2022年12月7日下午14:00,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首次会议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一行,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和首期会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九由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园区服务专委会主任沈忱主持。沈主任介绍了园区服务专委会的成立过程、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其分工,以及前期专委会开展的调研和准备工作。专委会的工作市场前景大,但挑战也多,既要保持“大而全”,也要保持“专而精”的专业定位,打造专业的平台,凝聚会员能力,建立品牌效应,全力服务园区及园区企业。
      接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裘维东秘书长对园区服务专委会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专委会要有平台思维,走出企业的运营模式,争取成为政府的好帮手,和政府一起进园区,效率更高;链接协会的其他专业委员会,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打开专委会前期工作的突破口;努力凝聚一批走出去的服务机构,比如“一带一路”的服务机构,围绕“专精特新”做好陪跑的工作。
      上海众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晓炎就专委会前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进行阐述。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服务宗旨为数字赋能,高效,专业,共成长!组织架构涵盖企业规划部,人才事业部,元宇宙部等10个部门。
      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针对园区提供一揽子企业服务方案,优势互补;为园区管理提供数字化改造方案,提升管理效率;为专业化园区进行定向招商,引进头部企业;在园区设立企业服务驿站。针对园区企业的行业和发展阶段给予长期的企业发展规划;围绕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人,财,技术,市场”提供性价比高的专业服务实实在在的交付结果。
      最后上海上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继清,上海杰尧信息科技中心联合创始人易菊容和马骁,上海丰皓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志红,上海金稻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林,上海炫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刻剑就各自核心业务开展交流。园区服务专业委员会将围绕园区和企业开展深入的服务;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展有价值的工作,最终是需要形成一个能力综合体平台,为上海的创新发展提供源动力。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