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23-02-14 14:21:52
      2023年度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交流会议于2023年2月9日在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市计协教培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鲍志林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有:秘书长裘维东、副秘书长陈都、副秘书长周晓婷、知识产权鉴定中心专委会主任薛琦和秘书长叶春辉、集成电路专委会秘书长凌路佳、教育培训专委会主任黄镇、教育培训专委会秘书长陈奇、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委会秘书长沈剑平、园区服务专委会秘书长陆意和副秘书长徐晓炎、数字经济文化艺术专委会秘书长李启超等同志。出席会议的还有11支正在筹备中的专委会工作小组负责人、部分会员单位的朋友们以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
      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协会服务效力。会议共分3项议程,首先,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作《2023年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工作计划汇报》,就加强协会在数字化转型、知识产权维权、工程师职称评审等会员服务的建设;鼓励专委会积极发挥特长,共创生态,协作推进各项业务发展;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发展新会员单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并立足本市实际,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
 
      其后,来自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委会、教培专委会、知识产权鉴定中心专委会等7个专委会的秘书长分别作了《2023年度专委会工作汇报》。教培专委会秘书长陈奇提出在2023年将充分发挥专委会主任单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人才优势,积极推荐来自计算机、人工智能、自然科学等领域的专家,进入到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职称评审专家库;积极支持协会职称评审工作,带动更多企事业单位参加工程师评审,提升协会的影响力。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委会秘书长沈建平说计划在2023年筹备企业数字化转型系列培训活动、搭建数字化转型工具平台和梳理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帮助本市专精特新及中小型企业平稳迈开数字化转型第一步。知识产权鉴定中心专委会秘书长叶春辉介绍了专委会与本市高校合作的“中国金牌专利代理人培养计划”的项目进展和后续规划,并强调在2023年专委会将围绕着“商业秘密保护”这一项知识产权中的难点开展课题研究和保护服务,推动协会在知识产权的创新和标准建设。
 
 
      最后,专委会筹备工作小组的代表也发表自己的参会感想和专委会成立的初心、设想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来自法律科技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小组的黄博轩说到将就法律科技标准化、法律科技学术交流和面向社会公众、政务及法律行业机构和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并表示在本次会议上了解了其他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和运作方式,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帮助筹备小组可以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地开展后续工作。协会副秘书长陈都秘书长也借此机会替协会下设的司法鉴定所伸出橄榄枝,明确协会的司法鉴定工作需要更多既懂计算机又懂法律的复合型专业人士加入,期望包括法律科技专委会(筹)在内的所有专委会积极推荐专业人士参与司法鉴定专家的遴选,为协会的司法鉴定工作出一份力。
 
      会议最后,裘维东秘书长作总结发言,其表示本次会议紧密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必将为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今年是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成立的第35年,希望所有专委会继续传承好“发挥特长,共创生态,协作发展,共生共赢”的协会精神,以“数字创新”为核心,持续做大、做强协会品牌,在协会35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这棵“老树”上绽放“新的花朵”,为协会35周年庆献礼。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