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走访临港松江科技城

2023-02-16 15:24:50
      2月7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剑平一行走访了临港松江科技城,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临港松江科技城作为上海市首个“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示范基地,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技术创新策源区”与“成果转化承载区”,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为目标,围绕“产、城、人、科、创、投”六大维度持续推动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全市104个开发区综合评价中,园区亩均税收、亩均产出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小型园区综合排名连续5年位列三甲,获批全市唯一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园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更被央视认证“上海科创新地标”。
      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嵘嵘,松江区新桥镇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朱肖春,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数字创新部副总监(主持工作)魏伟,数字创新部高级业务经理夏智军,数字创新部业务经理吴智毅等园区和政府领导出席了走访座谈活动。
      数技委秘书长沈剑平重点介绍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一直以来在市经信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完善企业数字能力建设市场服务生态,推动建设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提供能力深度诊断、供需精准对接、解决方案融合、知识经验分享、专业人才培育、宣贯交流推广等服务。
      潘嵘嵘总经理首先回顾了临港松江科技城的发展历史,强调临港松江科技城作为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园区,不仅要把卡奥斯(COSMOPlat)这样的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服务好,还要从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切入,让园区企业之间产生更强的同频共振,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潘嵘嵘总经理还表示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成立数字创新部门,正是要运用时空计算、虚实融合、模拟仿真等技术,提升园区管理感知、分析、预测、决策的能力,全面增强园区服务能级。潘嵘嵘总经理希望在园区数字化创新样板应用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调研、面向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工具箱建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训活动举办等多个方面与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形成合作。
      朱肖春主任代表新桥镇政府,对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深入产业园区走访交流表示感谢,期待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与临港松江科技城在园区数字化创新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创新桥数字经济新格局。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