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附属浦东振华外经职业技术学校走访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

2023-03-13 10:40:03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工具。然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缺乏高素质的人才。因此,产教融合交流已经成为了提高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附属浦东振华外经职业学校一行人来到百度,就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开展了产教融合交流,旨在打通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与学校之间的鸿沟,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
      首先,一行人参观了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这个中心是一个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研发和应用的实验室,其中涵盖了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算法设计、软硬件开发、应用场景等多个方面。在参观期间,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飞桨平台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飞桨是百度自主研发的开源人工智能平台,目前已经被众多企业和机构广泛应用。通过参观,一行人深入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情况和应用场景,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在参观后,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百度智能云曹雅丽向大家介绍了百度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和优势资源,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资源。她表示,百度将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种方式,与各地的高校和职业学校建立紧密地联系,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董永华校长也介绍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附属浦东振华外经职业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专业特色。他表示,学校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教培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鲍志林表示,此次“校长走进智能制造”专项活动旨在拉通智能领域企业与学校之间的鸿沟,更好地为上海市的数字化转型输出高素质人才。他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为产学研三方合作搭建更多的桥梁,共同推动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本次交流活动是产学研三方合作的典范,有望为上海市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更多想报名参加“校长走进智能制造”活动的学校请联系:王老师/1520193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