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7 13:38:29
      根据《市工经联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于2023年3月24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周晓婷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以扎实学风统一思想。在支部会议上详细传达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提示,要求书记带头、党员主动参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同时,明确组织生活会的步骤、要求以及时限等,确保程序规范,按进度完成。协会党支部紧紧围主题严格按照会议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一是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周书记以“深入学习新党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履行党员义务”为题目,引导全体党员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负责,有担当,勤勉自律,踔厉奋发,争先创优。二是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2022年度协会党建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紧盯全年党建和协会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是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主动接受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交换建议。大家精准挖掘自身问题和不足,敢于揭丑亮短、动刀拍砖,真正让问题触及灵魂。实事求是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感人事迹。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血鏊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专题展区,生动真实地还原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以及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的历史事件,令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倍感震撼,将爱国情怀化为强大的学习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党支部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