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16年第二期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班圆满召开

2016-10-31 11:07:07
        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班于2016年10月25-2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奇亚特中心成功召开。此次培训内容为当下热门的《“互联网+”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和《微信公众号基础运维入门》。培训邀请到了众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市计算机协会副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信息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谈剑峰博士和上海阳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顾耀洲,他们出席培训会议并进行授课。上海市各区、县服务中心主任和近百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薛国华主持。
         
        谈剑峰博士就当今“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作了《“互联网+”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培训,他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一组数据,这一系列数据证明了网络安全问题日趋严重,并且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特别是新兴技术更是加大了安全问题。他举了NFC支付(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的例子,目前NFC支付存在四大安全问题:隔空盗刷、恶意篡改卡片、NFC病毒以及VISA卡闪付漏洞。若IC银行卡普及前不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未来有可能因此出现性质恶劣的大额金融犯罪。此外,盗刷支付宝也形成了“产业链”,拦截短信验证码盗钱、手机支付软件被破解植入木马、二维码藏木马病毒等等一系列不当手段,都给网民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谈剑峰表示,黑客的肆虐猖獗,让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找不到任何安全的角落。他还指出,我国芯片、操作系统等核心软硬件产品绝大部分都依赖于进口,在他看来,这是对国家的信息安全不负责任。谈剑峰认为应当坚持用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理念开发产品。他强调,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与发展,真正的互联网入口是信息安全,而信息安全的核心就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的第一道‘门’就是身份认证,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身份认证技术对未来国家信息安全是一项根本性的保证。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期,企业网络营销迎来了新的历史变革。企业微信公众号是企业信息展示平台、企业信息发布平台、客户沟通平台、新品展示平台、公司企业文化传播平台等,一切企业需要的展示给客户看的在企业微信公众号都可以实现。上海阳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顾耀洲作为从事该行业10年的专家对《微信公众号基础运维入门》作了解析,他从了解微信公众号、如何开通及认证微信公众号、微信订阅号与服务号的区别、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式这四大块进行培训。帮助企业进行微信运营规律讲解,帮助企业能够与用户更快更便捷的获取信息和进行交互,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将极大的提升。
          
        在培训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谈剑峰博士和顾耀洲经理就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的解答。在场学员们都深切感受到此次培训内容紧贴着日常工作与生活,既前瞻性,又具有实用性,令人受益匪浅。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