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涉外生物技术/药品合作开发和专利许可讲座圆满召开

2019-11-29 15:08:51
     2019年11月5日,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基地、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由Fieldfisher上海办公室承办的题为《涉外生物技术/药品合作开发和专利许可》及《<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解读》的讲座在Fieldfisher上海办公室成功举办,与会者众多。我们特别邀请了美国Sughrue律师事务所生物科技/制药团队的合伙人律师Sunny Lee(李仙姬)以及北京斐石(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沈敏杰就上述主题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在《涉外生物技术/药品合作开发和专利许可》讲座中,李律师介绍了生物医药专利的合作开发与许可的现状以及其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和相关问题。考虑到医药研发的周期长,风险大,李律师还详细介绍了生物医药相关的专利许可合同和合作开发合同中在风险分担方面的重点条款。在《<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解读》讲座中,沈律师就2019年7月实施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解读,结合相关业务实践和监管现状,对《条例》背后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为与会的国内生物医药公司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与会听众结合自身业务实践经历,就本次演讲内容向两位演讲者踊跃提问,两位演讲律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讲座为国内生物医药公司与著名生物医药及专利领域的律师事务所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为国内生物医药公司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开发、合作以及合规等法律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

 

 
      李仙姬律师是美国Sughrue律师事务所生物科技/制药团队的合伙人律师。Sughrue律师事务所是美国著名的知识产权律所。李律师在专利申请、撰写专利文件、专利侵权的维权和自由实施(FTO)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她专注于生物科技领域(包括核酸、多肽序列、抗体等生物大分子和制药工程)以及先进材料领域。她在知识产权许可和联合开发协议的谈判中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并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同时李律师帮助客户建立专利组合并构建生物技术平台。她曾作为律所的诉讼团队成员,参与了近年来由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审理的阿斯利康制药诉韩美制药公司的案件。这是韩国制药公司中首起涉及 Hatch–Waxman 法案(药品价格竞争与专利期补偿法案)的诉讼案件。
 
      沈敏杰律师是Fieldfisher上海办公室的高级律师。他具有法学及生命科学教育背景,能将法律技能、科学知识与人际沟通技巧相结合,专注服务于各类型的高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校,解决企业及院校在研发、管理、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复杂疑难的知识产权、投资并购及公司治理方面的争议解决及非诉问题。自从复旦大学法学院毕业后,沈律师先后在中国境内多家著名律师事务所工作,同时担任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华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交易结构设计及谈判和外资企业设立等服务,并有着丰富的诉讼经验。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9年11月 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