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0逆势增长的3融 融智、融资、融人战略讲座圆满举行

2019-12-06 14:41:26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 中国产业逆势增长, 为了帮助企业走出经济的寒冬,有效得为企业带来新发展新机遇,拉动经济发展,由联创世纪、中国银行、朗荣投资主办,联创世纪商学院、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承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协办的“2020逆势增长的3融 - 融智、融资、融人战略讲座”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松涛路560号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办。此次讲座嘉宾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云峰先生,联创世纪集团副总裁徐鸿女士、中国银行普惠金融张江科技中心柴丁茜主任、上海朗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顺刚先生等各界商业精英、政府领导与金融大咖等朋友们。
 

 
       此次讲座先由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张云峰书记,以“宏观经济形势与科创板”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在经济下缓、市场疲软,第三产业过大和第二产业不足,以及我国劳动红利缺失的情况下,有为的政府应该让经济平稳软着陆,实行供给伴随结构性改革政策,坚决推行三去一降一补政策,鼓励发展直接融资,发展去杠杆经济市场,推行中小企业股份制度,努力为中小企业实现资本市场的对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另外张云峰书记,从上股交与上交所科创板的跳板关系、股东关系,阐述了上股交科创板与上交所科创板战略一致、服务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人员挂职锻炼的紧密关系;并引用习总书记对科创板注册制的讲话,重申科创板的发展对上海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机遇,是紧随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提醒在座的企业一定要抓住科创板赋予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
 

 
       接下来联创世纪集团副总裁徐鸿就“如何做一家既赚钱又值钱的公司”之主旨进行演讲,徐总阐述了模式变现、机制变现、人才变现、运营变现、资本变现五大方面,为企业打造盈利系统,实现质的腾飞献计献策,用空杯心态去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徐总将沉淀多年的经验总结了一句名言“角色转化、活在当下”结束了发言。 
 

 
       最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张云峰书记,带领企业家们参观了上海股交中心交易大厅及上股交敲锣挂牌会址并拍照留念。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