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基地专家代表参与“IPKey-同济大学”圆桌会议

2015-05-04 14:35:56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专家代表
参与同济圆桌会议
主题:IPKey-同济大学“上海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和司法程序的完善”圆桌会议
时间:2015年4月23日—24日
地点:中法中心C301,同济大学,中国,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   1239号
参会人员:
中方领导

姓名 职位
朱理 最高人民法院(SPC),知识产权审判庭 法官
佟姝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 法官
金殿军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  法官
陈慧珍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    法官
刘军华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    法官
 
欧盟法官

姓名 职位
Klaus Bacher 德国联邦法院法官
Sylvie Mandel 法国最高法院 名誉法官
Hans van Walderveen 海牙地方法院IP部门法官(荷兰)
 
IP Key

姓名 职位
Grace Gao IP Key项目主管
Dan Prud’homme IP Key  技术专家
 
基地代表
 

张伟君 同济大学法学院 教授
陈昭清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
张巍 上海商事经贸调解中心主任
姜媛园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会议目的:
        IP Key-同济大学于2015年4月23、24日开展的圆桌会议旨在汇集中欧两方的法官、仲裁员、调解员的智力,共同研讨关于知识产权执行机制的法院司法程序以及仲裁、调解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希望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可以为中国当局就上海自由贸易区(PFTZ)的知识产权执行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建言献策。
会议内容:
        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光致欢迎词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开幕,IP Key技术专家濮东丹作会议背景介绍,同济大学法学院张韬略作主题和框架介绍,最高人民法院朱理汇报了中国知识产权司法制度的最新动态,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金殿军汇报了上海法院近年知识产权执行案件的基本情况并作分析。
       德国联邦法院、法国最高法院和海牙地方法院IP部门法官(荷兰)的法官也就知识产权案件命令和判决的执行做演讲并与与会人员一起讨论,讨论积极热烈,各国交流促进中外友好关系并就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司法程序和执行机制的完善提出重要建议。
       基地专家代表在会议上积极发言,张巍老师就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的改革空间这一主题上台发表演讲,受到各国专家肯定。
       本次会议成功举办,基地与会专家代表与各国专家交流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