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17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培训班圆满召开

2017-03-10 15:00:00

         工业作为百业之母,在国民经济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在当下制造业升级、工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工业互联网更是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互联网和传统工业的融合将是中国制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智能制造将是未来的主攻方向。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指导意见》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应用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承办的 “2017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培训班” 于2017年3月9日-10日在上海市闵行区奇亚特中心圆满召开。市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信息化推进相关人员及近百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为钢为开班致词。他指出这是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的第三次合作,同时他简要介绍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各个部门的服务流程及服务产品,并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家能够通过此次培训班有所收获。
培训班上,上海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经理金碧琼围绕“双创”这一关键词,就企业的数字化创新能力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该中心的沈洲博士则围绕“万物互联”、“窄带穿墙”等关键词,通过共享单车和三一重工等实例,展现了信息化助力企业的创新实践;谷姆科技杜崇友创始人则以数据分析为特点,同大家分享了关于微信营销生态的讲座,内容非常实用。
        此次培训班特地安排了学员参观上海联通创新业务平台,邀请相关人员就联通与华为共同开发的针对广大中小企业家的信息化产品进行了生动的演示与讲解。同时,培训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都安排了学员的互动环节,广大学员就物联网在仓储领域的运用、窄带物联网在实际运用中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及企业目前信息化领域碰到的难题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极为活跃。
 

        此次培训班还新增了微信直播功能,让原先报名但由于场地受限而未能实地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可以通过手机直播的形式观看现场专家的讲课及互动交流。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薛国华在本次培训班的最后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授课老师的演讲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还指出,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将为广大中小企业家提供更多具有及时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的课程。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