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BIM项目经理高研班总结

2017-09-25 09:25:00

时间:2017年9月23-25日承办单位: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BIM意思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越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此次培训BIM的软件revit。它功能的强大性令人叹服。BIM软件是建筑软件发展的大趋势。在不久的将来BIM类的软件必将代替CAD, Sketch up, 广联达等现在建筑业常用的软件。BIM技术应用使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使规划设计施工等乃至整个工程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加快了行业的发展步伐。有助于打造品质工程,体现以人为本,价值工程的建设理念;有助于保障工程质量管理,使建设与运营维护相协调、工程与自然人文相和谐、工程实体质量、功能质量和服务质量均衡发展;有助于工程本质安全和风险可控,促进工程结构安全,施工安全,和使用安全全协调发展。它是一个协同效应,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完整体系。

 
 
        此次BIM项目管理高研班课程邀请行业资深理论及实战专家谷涛涛老师培训,谷涛涛老师是国家人社部BIM等级考试中心讲师、BIM项目经理、BIM 土建、内装、幕墙工程师,曾经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南京华森扇骨营BIM项目、山西介休市人民医院BIM项目、山西阳煤集团蓝月弯6#楼BIM项目等,谷老师有丰富的项目参与经验,通过实际项目案例讲解和应用操作;采用小班化、情景化电脑教学,此次培训学员基本来源于各大建筑及信息工程公司,大多数学员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和一定项目管理经验并具备有两年以上施工现场管理经验的中层管理人员。
 
        三天的培训很短,但这是一个BIM时代的开始,是建筑行业数字化的革命,第一天,培训老师以BIM基本概念与应用发展等理论的知识为引导,为第二天BIM在各大酒店的实际项目操作打下基础,第二天,培训老师以具体项目全过程管理的BIM应用,以及BIM管理各参与部门实际运用为案例来解释BIM操作的的价值所在。第三天,培训老师现场电脑教学,整个BIM软件功能介绍及操作规范。

       培训教师带领学员作为一个团队模拟BIM团队实操;在模拟一个建筑项目的同时讲授BIM应用技术、BIM管理方法等理论知识。学员们通过3天的课程教学培训在知识培养上了解BIM基本概念及应用发展概况; BIM项目的分类与特点(阶段分类、专业分类、工作模式分类、发包模式分类);熟知BIM系列软件应用特点。在能力培养上,提高承接企业BIM项目的管理能力;创建项目BIM实施标准的能力;掌握BIM项目协同设计、施工、运维管理方法;掌握全流程(设计、施工、运维)的BIM应用技术等。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