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新版《标准化法》解读暨新版《企业标准体系》及企业标准编制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学习

2019-02-15 14:30:10
        为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9月13日-14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在浦东新区郭守敬路515号宝信软件2楼多功能厅组织新版《标准化法》解读暨新版《企业标准体系》及企业标准编制能力提升”高级培训班学习培训。来自上海优尔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橙科技信息、伟翔环保科技等企业标准化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及与标准化工作相关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了学习。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庄国钢高级工程师、注册标准化工程师为企业进行培训讲课。庄教授在培训中指出: 2017年11月4日,历经多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七十八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标准化法的修订在对近30年来标准化工作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吸收标准化改革的成果和实践经验,形成了全新的标准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对促进标准化改革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在标准体系、标准化管理体制以及标准制修订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的调整:建立了政府标准化协调机制,扩大了标准的制定范围,强化了强制性标准的统一管理,赋予了团体标准法律地位,设立了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加强了标准国际化工作。此外,庄教授还围绕着《标准化法》修订背景、基本原则、重要意义、主要内容、重大突破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市质监局的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背景、重点任务、工作进度进行了具体的介绍,使大家对《标准化法》及标准化工作的意义、目标和任务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下一步,计算机协会将继续强化标准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为绿色生态发展标准化示范创建打下良好基础,推动标准化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