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走进科创板:登陆境内、香港、美国资本市场路径选择圆满召开

2019-11-15 16:09:16
       中国证监会3月1日晚间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科创板正式开闸。面对新制度、新版块,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了更便捷登陆资本市场的途径,注册制将会大大缩短审核周期,多样化的上市指标降低了IPO的财务标准、但提升了对成长性的要求。针对上海企业实际情况,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具备实操可行性的上市建议,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倡议、召集并统筹的由美国国泰证券,中国波兰联合会,上海诗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与上海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与中原证券协办的“走进科创板:登陆境内、香港、美国资本市场路径选择专题讲座”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中心大厦12层举办了。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原证券投资银行部的王晓瞳总经理与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陈如波律师就科创板的法律制度等问题进行解读。       
         首先由中原证券的王晓瞳总经理就“科创板发行承销制度创新及产业机会分析”进行演讲,就科创板背景、发行承销和交易体系、科创板重点目标产业投资机会进行解读,王晓瞳总经理关注的首要焦点在于世界最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在未来网络和计算机应用中的核心地位和市场价值,其次,他还展望了生物医药产业在不远的未来若干年内可以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尤其在符合国家有关法律的基础上对生物基因编辑的量化数据模型分析和逻辑导论,同时,他还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未来所面临的无限机遇以及可能的挑战和环境性约束。他还简要地剖析了智能制造产业的现状和机遇。
         会议接下来由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陈如波律师就“科创板制度创新”进行解读。尤其对科创板五大制度创新从法律法规层面做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剖析和探讨,也从国际竞争现状和国内市场需求的精确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他还展望在可预期的未来科创板所能带来的巨大的财富效应。
         最后,两位嘉宾一致认为,科创板是我们国家又一重要的创举,科创板必将为国际金融业、科技界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与会嘉宾完全认同,并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还可召集各单位举办如此精彩的讲座。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