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关于美国对可旋转3D激光雷达及其下游产品和配件337调查的案件协调会圆满召开

2019-11-26 10:55:30
    2019年8月30日 (周五)上午9:30在静安区海宁路1399号金城大厦926会议室召开美国Velodyne Lidar公司针对上海禾赛科技在美出口或在美销售的可旋转3D激光雷达及其下游产品和配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发起337案件。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是为服务本市行业企业更好应对国际知识产权竞争挑战而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全市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公共服务点,基地根据企业面临的案件情况提供应诉帮助和行业支持,为帮助上海禾泰科技能更有力应对诉讼,基地邀请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以及基地专家冉瑞雪律师参加案件协调会给企业在案件诉点的应对上给予分析和支持。

    会议首先王克勤主任介绍了维权基地的背景及工作职能和通过基地免费案件协调后成功的胜诉337案例,例如:宝钢案、光伏案等。上海禾赛科技CEO孙恺博士也介绍了该企业发展的背景和雷达产品在美国销售的情况,面对此案件企业内部的IP团队已经前往美国积极面对诉讼,并将选择美国有能力的律师进行应诉。企业希望通过此案件可以在法律上战胜竞争对手,以此遏制类似美国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打压中国产品在美销售的类似行为。

    基地专家冉瑞雪律师先介绍了其科文顿律所的诉讼能力以及本人参与过几大胜诉的美国337案件情况。并给企业简单介绍了美国ITC整个案件受理程序以及初裁中裁等所对应的时间和程序,关于案件背景就美国Velodyne Lidar公司在之前用该专利在美国胜诉另外一家竞争对手作为起点进行应诉分析,建议企业可以从该专利无效,并在中国境内进行反诉讼等反制措施来有效的还击。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吴老师就政府层面对上海企业在美国遭受不公平待遇的337案件做出支持应诉的观点,并帮助企业在明年市商务委网站上找到申报承担部分律师费的项目进行介绍。会议中就该案件涉及到的几个重点双方进行了积极的问答和讨论,会议最后企业CEO孙恺博士对市商务委对项目申报途径及维权基地召开的免费案件协调会表示感谢,对冉律师非常专业的针对本案件提出的诸多解决方案和应诉技巧表示将会考量和分析,维权基地也将持续对本案后续的发展和案情的如何应对保持跟进。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