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第二期企业家调研座谈会圆满召开

2019-12-06 14:12:46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提出,“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国将不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放宽外资市场准入,继续缩减负面清单,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信息报告等制度”。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影响市场主体活力与兴衰的重要因素。为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于2019年11月21日周四下午在上海市静安区东方环球企业中心举办了第二期“企业家调研座谈会”。立思辰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译才口译、澜荟实业等9家企业家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伊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信息化推进部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内容,特别介绍了诉求服务部和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平台,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可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性和实用性的服务,可以提供“一站式”信息获取和事务办理网络渠道,可以倾听企业诉求,破解发展难题解。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逐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就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反映了跨区迁移困难、财税流程不清晰、产业政策不了解、园区服务不到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目前,企业发展压力较大,需要增强信心,结合自身优势,理性规划发展思路和方向,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上海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