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337企业调研座谈会圆满落幕

2020-04-01 10:59:14
      由上海市商务委指导、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主办的“337企业调研座谈会”于2020年3月20日在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郭守敬路515号2楼多功能厅成功召开。会议特邀上海市商务委相关领导出席听取企业337案件进展,复工复产等情况。禾赛科技、晶科绿能、壹荣电子等出口产品遭遇337贸易摩擦的企业和春秋航空、天玑科技、延锋金桥、易立德等重点服务企业和进出口型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会议开始市商务委领导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议程:1、企业在贸易摩擦企业337案件的进展情况等;2、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情况;3、听取企业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等情况的建议。
 

 
      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倾诉企业在各自生产经营活动中受疫情影响情况与当前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领导们仔细倾听,认真笔记,亲切询问,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具体困难。企业代表提出外省市人员到岗不足,隔离时间过长,绿码的适用范围仅限于江浙沪地区;原材料采购运输困难;企业订单、收入减少;希望得到专项政策扶持等。虽然在疫情期间各企业有诸多问难,但一致感谢上海抗疫惠企“28条”,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支持,为共同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增添信心。
 
 
      接着,关于337案件的涉案企业各自在调研会议上介绍了案件的情况,有的案件已结案,有的案件正在进行中,还有涉案企业不敢申诉。商务委领导与维权基地领导积极表态,政府是企业的后盾,维权基地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与专业背景。只要企业提出现状和需求,可以通过与维权基地对接,疫情期间基地会安排电话协调,座谈会和一对一咨询服务形式,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作出最有利的选择,维护其在国外市场的最大权益。
      商务委领导解读疫情中政府的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当下可以减免税收等方案和途径。维权基地领导也介绍了工作职能,作为全市知识产权海外维权的公共服务点,可以加强对本市有效防范、企业海外维权的指导和帮助,系统开展技术咨询、案件协调、信息收集和研究分析等工作,更好地帮助企业有效防范、应对国际贸易知识产权纠纷,维护科技创新环境和保障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商务委领导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对疫情期间各企业为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为加快复工复产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其次对上海企业海外维权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的研究进行简要分析。最后商务委领导感谢各企业对维权基地工作的支持,肯定了维权基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维权基地作为服务本市行业企业更好应对国际知识产权竞争挑战而建立的公共服务平台取得更大成绩,为本市企业保驾护航。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