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企业家座谈会— 解读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成功举办

2020-08-19 14:05:17
      为了帮助本市企业了解开拓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新思路、新机遇,特别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的推动下,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产业转型的新格局。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主办,上海中欧街协办的“企业家座谈会-解读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于20208月5日下午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星公路567号上海中欧街2号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致力于跨境电子商务团队的开拓者张严先生。深圳跨境协会、好莱坞中国、H&M等公司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      会议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主持。裘副秘书长指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特别是网络技术不断进步,网络覆盖面不断扩大,跨境电商随之快速发展,以前很多企业都做线下交易,现在大家急需了解新型的跨境电商交易。协会本着关爱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的理念和宗旨,力所能及地帮助和支持企业充分了解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实际的问题。
  
      尔后,嘉宾张严先生就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发展趋势、相关国家政策、主流平台的运营模式等进行讲解。他特别指出,跨境电商具有门槛低、环节少、成本低、周期短等方面的优势,能够帮助企业降低国际贸易成本,并且能够帮助中小企业顺利开展国际贸易,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张先生的讲解内容与市场紧密相连,浅显易懂,使与会者热情高涨。
      最后,企业家们一致认为,作为新兴跨境电子商务不同于工业经济时代的一般贸易,它具有更独特的经济价值,跨境电商催生了新商业模式和增加了市场参与者,推动了“惠普贸易”时代的到来,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平等参与国际贸易的机会,是中小企业在创新改革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是中小企业开拓崭新的、广阔的市场崛起空间的有效战略。会议在热情讨论声中结束。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