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三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2020-12-03 16:06:58
      2020年11月27日,上海市计算机协会组织召开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三项团体标准的专家审查会。
      此次审查会由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评审,协会周晓婷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长江计算机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上海标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名企业代表参加审查会议。会议推选上海市信息系统质量技术协会徐雅国高级工程师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2020年11月,在习近平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上指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将加速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加速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围绕《工业大数据白皮书2019版》工业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白皮书给出了工业大数据技术参考架构。然而工业大数据关键技术的标准体系中还有很多空白,还有很多内容未建立相关标准。为了提升行业的快速发展,有必要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之外,补充制定团体标准。
 

 
      会上,由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标准编写组对《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建模》、《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运营》和《工业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  数据治理》三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编制介绍,就标准编制大纲、标准编制目的、意义、标准的主要内容及编制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审查专家组成员对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质询、对标准的条文进行逐条审查,并依据最新实施的GB/T 1.1-2020的要求对标准的名称、附录、定义以及技术性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审查意见和修改建议。
      最后,审查专家组同意《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技术规范》三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写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发布实施。希望借此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