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0年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指引中期评审会总 结

2021-01-12 15:01:48
      随着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国际化战略的推进,为帮助企业应对境外知识产权纠纷,并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提供指引,由上海市商务委指导编制的《企业海外专利布局操作指引》、《企业海外商标布局操作指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指引》已经完成初稿。2020年10月14日下午,上海世博村路市商务委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指引中期评审会,邀请了行业及维权基地专家马忠法、范静波、张伟君、于洋等出席并指导,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孙嘉荣处长、颜海燕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与维权基地负责人钟寅超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将《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指引》认真阅读、细致审核、畅所欲言,对本文的编制工作予以肯定、也提出了确实数据出处,聚焦材料的准确性来源等建议,希望补充一些案例和实施操作流程图,让企业简单明了地了解指引的内容。希望指引可以进一步加强文字的推敲与规范。各编写组的专家认真听取建议,并落实后续指引修改内容。
 

 
      最后,商务委领导总结发言,感谢基地专家热忱、精彩、透彻、实用、到位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编撰人员认真领会审定会上的精神,对稿件加以认真细致的修改、补充与完善,基地可以在进博会期间发布《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指引》。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