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走访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外高桥保税区

2021-03-04 09:55:50
      2021年3月2日上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副秘书长钟寅超一行走访地处自贸区上海浦东外高桥自贸保税区基隆路9号保税区管理,受到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黄嫣春处长、外高桥保税区人才服务公司付莹总经理、公司招聘部夏翊鸣部长等人员的热情接待并现场参观及交流。
 

 
      座谈会前,走访组一行在保税区管理局人力资源处黄嫣春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外高桥集团展示中心。通过现场讲解员的介绍、宣传形象片及展示墙,外高桥保税区30年来发展概况和未来前景呈现在大众面前,外高桥保税区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在园区开发、贸易物流、金融投资、配套服务等6个方面成绩斐然,外高桥是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画卷起笔之处,更是热血书写传奇之地。
 



 
      座谈会上,黄嫣春处长等分别就外高桥保税区发展历程、创新功能、业务范围、园区文化等做了详细介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为自贸区区内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市场服务、配套服务,旨在通过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和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产品的完善,集聚国内外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引进、培养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形成以产业人才集聚为核心优势,推动自贸区人才高地的建设,促进自贸试验区产业升级,融入国际竞争,提升自贸区的整体综合竞争力,为上海国际人才高地建设和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外高桥保税区将继续秉承“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理念,持续为保税区的广大企业服务,殷切期望在人才招聘、人才管理、数字化转型、高技能培训等方面与协会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与合作。
 



 
      随后,计算机行业协会裘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职能与为企业服务的内容,包括职称评定、承接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技能人才培训、团体标准、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优质的品牌服务,其中就外高桥入驻企业感兴趣的人才招聘,职称评审、知识产权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裘副秘书长谈到,协会今后将继续深入了解保税区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加强各园区、协会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珠联璧合、强强合作,在更多领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携手共进,并肩同行,体现更实的作为,展现更强的担当,发挥并优化行业协会的特色服务。
      座谈会在一片欢快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