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走访上海市人民检察院

2021-03-29 14:14:21
      2021年3月16日上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携同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部分专家一行走访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受到第四检查部胡春健主任、李小文副主任、知产办公室检察官陆川副主任等人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推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意识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裘副秘书长表示,感谢市检察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与之加深相互的了解与协作,进一步推动并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为确保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共同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一些微薄的力量。
      市检察院李副主任高度赞扬协会就知识产权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根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决定,在部分基层院试点,整合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专门从事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希望全面落实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机制,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力度,能够从源头防止侵犯知识产权的刑事犯罪,促进知识产权领域行业规范,共同努力提升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最后,双方就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知识产权会客厅、长三角知识产权论坛、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计算机司法鉴定、软件著作权、行业合规等方面进行初步探讨,达成共识并将起草备忘录,携手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级提供制度保障添砖加瓦。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