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集成电路应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10-25 16:31:27
       9月23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应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集成电路应用专委会落地于上海九由谷科创园。
       本次大会是该专委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正式会议,由专委会相关筹备组人员及会员单位参加。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我国大陆集成电路产业虽起步较晚,但经过近20年的飞速发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经在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受物联网、智能汽车高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制造、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下游市场需求驱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从2010年的1440.15亿元增加至2020年的8848亿元。未来,高端芯片需求将持续增长,集成电路行业前景可期。
       在会上,集成电路应用专委会主任沈成也发表了致辞,称“伴随着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浪潮,集成电路专委会将致力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帮助企业取得技术创新和市场突破,以助力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沈成还代表专委会接受了裘维东秘书长的“授牌”,专委会正式挂牌成立。
 
       本次会议还充分讨论了专委会成立之后的相关章程和工作条例、人事任命、工作计划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等。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集成电路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