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循环经济、低碳发展、节能环保”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1-11-25 15:19:16
      2021年10月25日下午由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再利用促进中心举办的“循环经济、低碳发展、节能环保”工作会议在静安区沪太路诺诚1895创意园成功召开。促进中心裘维东主任、上海幸华电脑科技中心臧建勇总经理、茜泽环保科技服务中心屠宗鲁老师、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赵庆熹社工与彭博助理等出席。
      会议伊始,裘主任介绍了促进中心的情况,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再利用促进中心成立于2009年7月2日,是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循环经济、低碳发展、节能环保” 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我们国家制定的百年发展大计和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任务。中心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同行以及社会各界一起致力于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并提高和完善这项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使这项工作更为常态化,更深入人心。
      上海幸华电脑科技中心臧建勇总经理介绍了“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公益项目,此项目已经成为一个环保和公益效应明显、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爱心企业与受助学校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公益项目,并荣获了各种荣誉。“爱传递”发动全民公益、全民环保,使得公众普遍接受对于电子淘汰产品的“环保化、公益化、循环经济化”的综合处置理念及模式。这也是支持大力推动“循环经济、低碳发展、节能环保”的重要举措。

 

 
      上海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赵庆熹社工介绍了基金会充分汇集了各方资源和力量,支持各类公益项目,大力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持续发展,并从探索资金募集的渠道方式,搭建汇聚社会爱心的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力发展志愿者服务事业。
 

 
      在全球迈向碳中和的背景下,社会及各企业如何核算其企业的碳排放已及产品碳足迹,产生的碳排放量的“归属”问题将变得越来越现实而重要。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再利用促进中心积极发动社会资源以及企业团体不断捐赠的IT设备,积极寻找加强废弃物回收利用, 实现生态化发展的绿色路径。促进中心将继续贯彻“循环经济、低碳发展、节能环保”服务为宗旨,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上海电子信息产品再利用促进中心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