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2022-10-12 13:29:55
      2022年9月28日下午,在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指导下,由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推进服务中心主办,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数据交易所、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承办的“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活动”顺利举办,20多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浦东新区中小企业推进服务中心陆方铭对参加活动的中小企业代表表示了欢迎。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沈剑平博士提出以“数据”、“技术”、“场景”、“人”、“工具”建立“五维模型”,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强调“人”和“工具”对于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性,即如何为特定的“场景”找到适合的“工具”,如何培养和储备擅于“工具”使用的“人”。


   
      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咨询部主任韩永刚指出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则是基本功,数据管理能力将提升数字化转型中的竞争力。


   
      上海数据交易所战略发展经理舒宏超从成立背景、运营模式、业务流程、数商生态、建设成效等角度介绍了上海数据交易所的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还组织安排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上海数据交易所,聆听了上海数据交易所战略发展经理舒宏超的讲解,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导向、数据生态、数据应用、数交所研究方向以及数据交易交付方面的知识。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