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3-01-11 14:5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深化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实际问题,2022年8月26日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企业数字化人才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在闵行区申昆路2377号2楼会议室召开,近50位各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代表及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对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的《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数字化赋能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指出从2022年到2025年,中央财政计划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能力,带动广大中小企业“看样学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专精特新发展。
      为了加大对《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新政策的宣传,更好地服务创业企业,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范本鹤书记,从“2022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政策、职称加分落户政策、人才引进落户、留学回国人员落户、居住证转办本市常住户口、上海居住证积分”等多个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参会者纷纷表示范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他们进一步做好相关人才落户工作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持。
      最后,参会人员与讲师开展热烈的互动交流,讲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给出指导建议。参会人员表示,获益良多,期待今后有更多与人才相关的政策解读活动。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