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走访上海杉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3-02-16 16:13:56
      2月2日上午,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熊晖、李炯走访了上海杉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上海杉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数科技”)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信创工委会会员单位,承托建设了上海市数学优化算法技术创新中心,获得中国信通院“国之重器出版工程 《“互联网+”绿色制造》融合发展新图景”案例标杆,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创业赛冠军,2021“智造基石”数字转型年度新锐企业和优秀案例等企业荣誉。杉数科技自主研发的杉数求解器COPT入驻全球著名优化求解平台NEOS,无人仓调度算法项目荣获工业界“诺贝尔”奖—弗兰兹厄德曼决赛提名奖。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葛冬冬首先介绍了杉数科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项目团队、主要客户等,他表示杉数科技一直专注于以智能决策为核心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作为决策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杉数科技将针对企业痛点,以计划为核心,串联数据孤岛,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升级,努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求解器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行业领跑。
      随后,熊晖副秘书长介绍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在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工作目标和主要成果,同时为杉数科技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建议。他认为杉数求解器COPT及其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服务头部企业,对中小企业在采购、计划与调度、生产作业等环节场景同样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关键是如何形成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产品,能够显著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能够实现轻量化投资、短工期改造,有较高的投入产出回报。
      李炯副秘书长还介绍了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发起成立的数字经济产教融合促进平台,指出杉数科技应该基于其运筹与智能决策的案例教学平台,进一步从自身积累的大量应用场景和实践案例中提炼开发,与高职大专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定位相匹配的实践教学资源,实现面向职业类院校的产教深度融合,成为服务层次多元的产教融合型企业。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双方在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教深度融合方面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共识,后续还将就相关工作的落实进行专题研讨。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