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2023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启动会成功召开

2023-03-01 15:44:50
      2023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启动会暨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由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可可空间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承办,于2023年2月3日在COCOSPACE可可空间召开,共有13位会员及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委会秘书长沈剑平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专委会过去一年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调研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等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情况,研究全球灯塔工厂、CMMM评估实践企业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的典型用例场景,搭建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识培训课程为主要内容的数字经济云学堂,制定《大数据应用人才能力要求与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建设集产业、应用、技术、工具、人才、标准和政策于一体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知识库等。
      沈剑平秘书长强调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是专委会2023年的首要工作,将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服务展开,帮助专精特新企业重新定位适配数字化转型实施路线图的人才结构,建立统一全员转型认知的话语体系,培养CIO/CDO级领军型数字化人才,走访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和特色产业园区,制定数字化转型评估、改造、选型和人才标准,提炼数字化转型企业典型模式样本和应用场景实践经验,从而带动广大专精特新企业“看样学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上海专精特新发展。
 
      随后,与会代表就各自单位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其中上海帅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孙跃飞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帅签研发的数字签署平台是如何接入上海各区一网通办,如何为中小企业提供灵活用工、不定时工作制申请等多种场景数字签署服务的。
 
      为了提升专委会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业服务能力,在沈剑平秘书长的提议下,专委会增补了上海帅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跃飞、上海欧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晖、同业云(上海)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炯、上海哎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彦婷等四位副秘书长,分别负责专委会产业园区对接、专精特新企业对接、数字化服务平台对接和行业协会对接工作。
 
      最后沈剑平秘书长进行了总结,明确2023年专委会要成为上海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的专业领先品牌,吸收更多优秀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加入进来,共同为协会35周年献礼。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