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 首页 >>活动集锦 >>协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走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2023-03-13 10:42:32
      2023年3月1日,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裘维东、教培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鲍志林、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沈剑平、副秘书长孙跃飞、曹彦婷一行走访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组长、上海市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戴志明等领导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自2016年5月24日启动建设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历经1.0版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2.0版沪嘉杭G60科创走廊,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沪苏湖高铁交通大通道,发展为贯穿沪苏浙皖三省一市,覆盖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3.0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导向,以“科创+产业+金融”为抓手,以高标准创新能力建设为支撑,促进长三角基层加强合作和跨行政区域协调联动,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世界级产业集群、产城融合典范、一流营商环境,形成资金共同投入、技术共同转化、利益共同分享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先进走廊、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先试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的先行走廊。
      裘维东秘书长和鲍志林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专委会构成、会员规模以及在团体标准制定、中高级职称评审、知识产权鉴定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沈剑平秘书长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提出以提炼数字化转型企业典型模式样本和应用场景实践经验为抓手,带动广大专精特新企业“看样学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其后,戴志明副主任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理念和高度,在产业、科技、金融、人才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产业组中1+7+N的产业联盟体系、G60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以及G60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针对深化G60产业链合作上提出数字经济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希望与协会在数字经济领域实现更深入地合作,从工作机制、行动方案、活动组织、团体标准等方面能够落到实处,从松江园区为试点促进协会会员和园区企业的交流合作,逐步开展点对点调研,案例推荐,人才培训等工作,共同为企业做好向导、参谋和推手。
      最后,戴志明副主任对协会深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交流走访表示感谢,期待共同深入合作策划数字经济专项行动,共同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
2023年3月2日